close

不知不覺一個月又過,迎來涼爽的十月秋日。

 

上個月學的Dolly搖籃曲與甜夢對我來說有一定難度,而且曲子較長,所以仍在學習中。這兩首曲子都有多聲部的線條,對初級生來說彈好恐怕得下一番功夫。而且對我來說,眼睛不盯著鍵盤很難彈得出來。

 

不過也多練了兩首簡單的曲子: 舒伯特的搖籃曲(應該是編給拜爾程度兒童彈的),以及一首貝多芬的德國舞曲 (WoO42 No4 如下),算是餘興節目。由於比較簡單,試著強迫自己眼睛不看鍵盤彈奏。

 

 

這個月除了練琴,也去聽了一場麥斯基三重奏的音樂會。本來掙扎著該聽這場還是哈根弦樂四重奏,但後來想學鋼琴不聽鋼琴三重奏說不過去,故選這場。

 

這是演出拉赫曼尼諾夫,蕭士塔高維契與柴可夫斯基三重奏作品的音樂會,曲目頗值得一聽。大提琴大師帶著他的一對兒女一起演出。兒子拉小提琴,女兒彈鋼琴。表現還不錯,可能是三重奏的關係。但相對身材好像較魁武的麥斯基,子女都顯得瘦小。麥斯基的演出不像從前的獨奏會那麼煽情。小麥斯基拉得不錯,但感覺嚴肅。女麥斯基比較奔放熱情,雖偶有彈錯,但覺得更融入音樂。希望以後自己也有機會彈得忘情,而非戰戰兢兢。呵呵!

 

 相關文章: 開始學琴了    彈琴2年7個月了   彈琴2年9個月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琴 學鋼琴
    全站熱搜

    居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