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紀錄不知該怎麼寫下去,因為練了一個月仍在上個月的那兩首Dolly搖籃曲與甜夢沒練好,而且也沒練其他什麼小曲子,實在混太凶了。不過 Dolly 搖籃曲已經可以與第一部進行合奏練習了,總算有點進展。至於甜夢始終彈不好,不知怎麼回事,也許這首該用鋼琴練才對。

 


不過這個月聽了很多場音樂會,除了前面提過席夫那場鋼琴獨奏會,還聽了

 

北市交與 鋼琴家安-瑪莉‧麥德茉 Anne-Marie McDermott 演出莫札特第15號鋼琴協奏曲 (還有羅莎夢序曲,玫瑰騎士組曲等)。鋼琴家的觸鍵我覺得很有意思,不太像平常聽的莫札特。

 

杜特華指揮聖彼得堡愛樂+尼可萊盧岡斯基的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盧斯蘭與魯蜜拉序曲,柴可夫斯基第五交響曲。代打指揮將原本的拉赫曼尼諾夫第二交響曲改成柴五,不過效果還不錯。盧岡斯基的拉二也很有特色。

 

杜達美指揮柏林愛樂演出伯恩斯坦第一交響曲與蕭士塔高維契第五交響曲。柏林愛樂音色非常出色,銅管厚實又漂亮,只是覺得演出的蕭五好像太美了,總覺得該曲應該很苦很悶很壓抑,音色也要有點粗曠才對味。

 

帕帕諾爵士指揮聖西西里亞管弦樂團與鋼琴家特里福諾夫,演出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 + 盧斯蘭與魯蜜拉序曲,柴可夫斯基第四交響曲。特里福諾夫這位柴可夫斯基大賽與魯賓斯坦大賽雙料金牌得主果然琴藝高超,名不虛傳,賣座九成以上。

 

總之仍有努力聽音樂,"觀摩"三位鋼琴家演出,也算有點交代。不過,沒聽到蘇黎世管弦樂團(+卡蒂雅的拉二), 還有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多少有些遺憾。

 

不過明年一月芝加哥交響樂團將來台獻藝兩場,三月還有倫敦愛樂管弦樂團來台北演出兩場,不過都是交響曲管弦樂曲。鋼琴則有 3月底齊瑪曼的獨奏會,都值得好好把握

 

印象中二三十年前,國際知名樂團很少來台,N年前聽了一場小澤征爾指揮維也納愛樂來台演出,當時就覺得此生無憾。沒想到現在這些大咖樂團訪台絡繹不絕,可能是亞洲市場變大之故吧? 來一趟亞洲,中國至少去兩三個點,加上東亞其他國家城市,可能足以負擔出訪演出費用。

 

 相關文章: 開始學琴了    彈琴2年8個月了  彈琴2年10個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