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林愛樂(BPO)應該是歐洲排名第一的管弦樂團吧? 雖然居庸這麼多年以來聽過包括維也納愛樂等幾個知名樂團,但由於近年來這些名牌樂團來台的演出票價實在太高貴,居庸只得敬謝不敏。這次雖知BPO來台,但低價票早就搶購一空,而且 11/11 演出馬勒第五我的興趣也不算太高,所以忍住不買。

 

這次由杜達美率團來台演出,忽然覺得我好像有買過他指揮的CD, 查了一下發現居然是他指揮委內瑞拉西蒙玻利瓦爾交響樂團與王羽佳合作演出的鋼琴協奏曲,難怪我當時對該團演奏水準驚訝不已。有這樣的巨星加上樂團至尊合作演出,豈能不聽? 

 

無巧不巧,搜尋才發現原來 11/13, 14 還有兩場演出(11/14在高雄), 其中 11/13 那場演奏蕭士塔高維契革命交響曲與伯恩斯坦第一交響曲,剛好還有低價票,既有千載難逢之機豈能不把握? 於是趕緊於第一時間買下 ( 還沒搶購的還有機會,請勿輕易錯過)。相信自己的聆賞水準,必將隨著欣賞柏林愛樂精彩演出而大幅升級 (才怪)。

 

若您剛好不在台北,也還有機會。柏林愛樂這趟亞洲巡迴演出,11/9 在泰國,11/16,17 在深圳,11/20在西安,11/22,23 在北京演出。說不定在別處有更好的欣賞機會。

 

當然這段時間在台北值得推薦的音樂會還有10/9 哈根四重奏,10/11 麥斯基三重奏,席夫在 10/28 的鋼琴獨奏會, 10/20 紀辛獨奏會 (票已售完),10/30 卡蒂雅與蘇黎世管弦院團 。令人遺憾的是  10/14 TSO 與 伊蓮.葛莉茉鋼琴協奏曲之夜因獨奏者受傷取消演出。

 

練琴很辛苦,抽空去聽場音樂會放鬆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