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進度更慢了。拖延幾天仍未能完成新的進度,成果實在難看。唉唉!

 

哈農音階琶音:複習 A大調與關係小調的音階與琶音,提速至 60-65 練習。

巴哈初步no.10 複習。想練 no.11 的彌賽特曲,可惜一直排不上。

 

佈爾格彌勒Op.100: 每一首都彈得不夠流暢結束不了,很傷腦筋。

no.4 小孩兒的集會 : 有進步一點,但感覺平行三度雙音彈奏時,手指仍然很緊

no.5 天真 : 這首彈得流暢一些了。

no.7 清流 : 一樣沒能過關的曲子,大概練習太少了,但也終於比較熟練了。

 

鋼琴基礎教程I :

 

Bishop 的甜蜜的家庭(可愛的家) : 有考慮踩踏板,但總覺得踩了之後琴音混在一起。自己比較喜歡不踩的彈奏。

 

其他樂曲

Diabelli 的 Allegro in E Minor 四手聯彈曲高音部 :總算達到快板的速度。

 

Tchaikovsky 青少年鋼琴曲集 Op.39 no.1 Morning Prayer  (RCM Grade 3)

這首像四聲部聖歌的鋼琴曲,是我練的第一手四聲部樂曲吧?還好速度很慢是 Lento,所以發覺可以練。這首曲子覺得用鋼琴與電鋼琴,聲音差異不小。最好用鋼琴練習。

 

視奏練習

Duvernoy Elementary Studies 基礎練習曲 Op.176  

練習了 no.1-4。Duvernoy 練習曲一開始比 Czerney Op.599 前十來首難一點,接近拜爾 70-80首以後程度,但長度較長,各首練習曲的難度進展較慢,學起來感覺比 Czerney Op.599 容易一些,但比較像樂曲。

 

相較於目前練習的其他曲子,這練習曲較容易,剛好可拿來練習視奏。但話說回來,儘管不難,要彈得好聽仍然不容易。不過我還不曾在網路上看到有老師用這個當教材或讓學生自習。

 

Yamaha Pianoforte 4: Minute, Beautiful Dawn

 

從前面的學習進度來看,這個月幾乎原地踏步。不知怎麼回事? 感覺自己也都有練琴,但一直無法取得感受得到的進步,真希望這只是處於慢工出細活的醞釀階段。

 

目前的體會是,每次練琴最好至少一小時以上。否則才剛暖身完畢就結束,不容易在技巧上獲得進步。

 

相關文章:      彈琴15個月了      彈琴17個月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鋼琴 鋼琴
    全站熱搜

    居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