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 New Fire HD 8 包裝盒  

 

剛買了一台新玩具,Amazon 開發銷售的平板 All New Fire HD 8。這台是 2017/6 剛發售的新平板電腦。功能規格大致與 2016 版的 Fire HD8 相同,但更便宜。因為便宜 ($79.9, 含稅後約 $86),好奇,加上自己也想體驗一下 stereo 發聲的平板,加上也可買 audible book, 所以買來試試。說起來自己絕對是數位器材的 晚期大眾。這台平板竟然是我有生以來買的第一台平板電腦。

 

這輩子應該從沒開箱過,也不太相信網路上的開箱文有多少是真正用戶的開箱(多半是廠商請行銷人員撰寫的偽開箱)。但坦白說真偽無妨,只要能幫助到讀者都好。由於網路上還沒發現到台灣用家的開箱文可參考,因此記載一下自己的使用經過與發現,若有剛好有幫到其他用家,也算好事一件。但因我是買來自用的,沒多少閒工夫精雕細琢,所以寫得很沒系統,請讀者包涵。

 

坦白說,這個3C產品放在這個學琴部落格裡有點奇怪,但因居庸也沒有其他 blog, 加上這平板可放 YouTube 他人彈琴的影片,也可上網查鋼琴相關資料,放在鋼琴旁可隨時查閱,也勉強算跟鋼琴能扯上一點關係,所以就請各位看倌別介意。

 

上面左圖是 Amazon 上的商品圖,右圖則是我買的包裝盒照片,其左附上 Kindle PaperWhite 實機一台,提供一個實際大小的尺寸對照。8吋的Fire HD 還是稍大一些,但包裝紙盒真的很小很薄,託人從國外帶回應該不會很不好意思。

 

使用心得與感想:

1. 語言: 有英日歐語與簡體中文等各種選擇,但我想那個智慧語音助理 Alexa 應該沒有中文版,加上本來就是想搭配英文有聲書使用,所以選擇英語介面。

2. 大小與重量: 可能會比心理所期待的稍大稍重些,但還好還拿得動。

3. 電量: 還不知充飽實際能用多久,但買來剛開機時顯示還有 67%電源,足以作各種設定試用,感覺還不錯。

4. 在 Amazon 買的英文書與 audible.com 買的有聲書,有些可以直接對應 Listen and Read. 念有聲書時,電子書會反白正在念的段落。但須注意一些經典名著的 kindle 版本很多,不是跟隨便一本有聲書都能對應。最好是買 kindel 書的時候,同時加購 audiobook. 不過,audiobook 的訂單,是顯示在 audible.com,在 Amazon.com 查不到。

5. 內建喇叭: 雖是二聲道,音量並不大。能聽得到,但別期待有什麼震撼的音效或音質音量,甚至也不見得比手機聲音大。

6. 音樂播放: mp3 可播放,但像 flac, alac, dsd 檔都不支援。wav 檔沒注意不太確定。

7. 有 skype 的App 但沒有 Line 的 App。

 

等實際使用後,再陸續補充使用心得。

 

2018/2/28 補充

P.S. 留言處有網友 HH 分享的 Google Play 的安裝方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安裝。Fire HD 裝了 Google Play 之後就能安裝所有 Andriod 的 App 了,也解放這台平板受限的功能了。安裝成功之後,請記得感謝一下 HH 大大。

 

 

arrow
arrow

    居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