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琴至今滿兩個月了,也上了幾次課,記錄一下學習現狀。

 

現在的練習比較正常,平日每天約半小時到一小時,週末假日有空就練習兩個小時左右 (至少分兩次,避免手臂疲勞)。

拜爾練到D大調與相關的曲子,接下來會進入A大調音階練習。不過,G大調的2435指平行三度轉換,始終彈不好。

拜爾併用小曲集1 目前還在練34 的滴答鐘 (錄音如下),但也同時練習後面的幾首,包括到牧歌(佈爾格彌勒)與小孩的謝肉祭。

 

 

哈農練到第四首,變奏14,15的附點不太容易彈好。徹爾尼599 也自我複習 no.11-13中。

巴哈初步自己試著練習第一首小步舞曲。有次打電話進某銀行客服,等候時播放的背景音樂就是這首。

 

 

拜爾的最後一首是給愛麗絲,不知何時才能練到那首? 今年應該有機會吧? 若能彈起來且不難聽,應該很有成就感。不過現在覺得最有感觸的是巴哈鋼琴初步的曲子。

 

相關文章: 彈琴四個月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琴 學鋼琴
    全站熱搜

    居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