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58  

 

據河合鋼琴官網消息,河合將於 2018/2/16 開賣 CA58 數位鋼琴。這是介於 CA48 與 CA78 之間的中高階電鋼琴。

 

CA78 的原廠定價是 295,000日圓,CA48 定價 195,000日圓,差距的確很大。而 CN37 訂價則是 186,000,與 CA48 極為接近。CA58定價 245,000日圓,剛好在CA78與CA48中間。

 

CN37 擁有 352種音色,採用 PHI音源,四種共鳴,24種數位音效,RH3 鍵盤,擴大機出力40W, 13cm 與 (8x12)cm 喇叭各兩個。最大發聲數 256。可USB錄音,有LCD顯示面板。

 

CA48 配有 19 音色,也採用 PHI音源,兩種共鳴,無數位音效,Grand Feel Compact (或Standard) 木鍵鍵盤,擴大機出力40W, 13cm 與5cm 喇叭各兩個。最大發聲數 192。不支援 USB錄音,只有3個數字的LED顯示板。

 

對買家而言,無論買 CA48 或CN37, 都有美中不足的遺憾。這個遺憾河合原廠聽到了,解決方案就是 CA58。

 

CA58  音色 42種,採用 HI-XL 與CA98相同音源,四種共鳴,24種數位音  效,GFC (or GFS)木鍵鍵盤,擴大機出力100W, 13cm 與 (8x12)cm 喇叭個兩個。最大發聲數 256。可USB錄音,有LCD顯示面板(但並非CA98用的彩色觸控面板)。比CA48,甚至CN37 內建更多音樂與練習曲。除了音色數之外,幾乎結合CN37與CA48之長,加大推力,並採用CA98使用的新一代音源。居庸覺得這才應該是CA系列該推出的入門款機種,CA48實在太陽春了,甚至比不上前一代 CA17在CA系列的地位。

 

順便提一下,河合在海外還有日本與台灣所沒有的 CN17機種,採用 RHC II鍵盤(比ES110的RHC好,但不如 CN27,ES8的RH3),HI音源,40W 2喇叭,當然也無USB錄音。此外還有 KDP110入門款機種(與CA58同時於2018/1發表),KDP110從規格看來與CN17似乎一模一樣,一樣都是 RHC II鍵盤,實在不知河合葫蘆裡賣什麼膏藥。任一款若能引進台灣,應該會受到初階市場的歡迎吧?

 

對消費者而言,能有多一種選擇當然更好。只是台灣代理商連去年10月已發表的 CA98,78,48 台灣都好像還沒正式發表(至少官網看不到),這個新出的CA58就更遙遙無期了,不得不感嘆自己不是住在日本或歐美先進國家。

 

 

 

 

 

前面兩段網路上的宣傳展示影片可以參考一下。就我的估計,後面的示範琴音,可能比較接近現場彈奏的琴音。前面的影片聲音非常乾淨,居庸不知如何能聽到那麼乾淨的聲音,可能用內建錄音所得的吧?

 

參考文章:  河合電鋼琴 KAWAI CA58 東京尋訪記

 

arrow
arrow

    居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