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直難以置信,我那個就讀小學凡事怕吃苦的孩子,居然說要學鋼琴,而且還不是我們遊說他的,是他自己說要學的。盼望孩子學琴多年的媽媽,這下真是笑得合不攏嘴。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何非學琴不可,他媽媽雖然小學時鋼琴也學到小奏鳴曲階段,但我這輩子從沒聽他彈過琴,好像彈琴是孩子的專利。再者,欣賞音樂不行嗎?唱歌不行嗎?不過這孩子五音不全,唱歌還真不如學琴來得可行。

 

說沒有受到我這位中年爸爸的影響,肯定不是事實。據老婆轉述,由於經常聽到看到爸爸練琴,孩子覺得鋼琴聲音還算好聽(比起以前學小提琴的經驗好很多),練琴似乎也沒那麼難 (看別人練總是比較容易),加上媽媽老跟孩子洗腦說說學琴可輕鬆應付學校音樂課等等,大抵是這因素,加上放暑假了,因此決定學。

 

媽媽的如意算盤是至少學個兩年有點基礎,人生就沒有遺憾。我這爸爸倒是希望學琴不會成為遺憾的開始。說真的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喜歡音樂,而且喜歡聽喜歡跟著律動,完全不等於願意坐下來日復一日的練習。不過,身為爸爸當然不會潑冷水,而且還很認真的鼓勵。雖說我不是那麼看好,但我想好歹學個一年半載應該不難。畢竟到拜爾中冊程度不難,隨便混也能消磨不少歲月。而且小孩的手比較軟,說不定反而沒有大人硬骨頭的缺點,較容易把基礎打好。

 

不過,短期內孩子要追上我應該不太容易,我雖沒認真學過鋼琴乃至樂器,音樂程度還不差哩。但這位爸爸現在後有追兵,練琴再也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了。我得開始認真練徹爾尼了。

 

相關文章:孩子學琴紀錄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鋼琴 孩子
    全站熱搜

    居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