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中疫情又趨緊,大家都很緊張。我認識的一些人也陸續確診,自己與家人卻都還好,一直懷疑是無症狀感染者。所幸這疑慮在年底排除了,在最後一個月,我們一家子紛紛感染新冠肺炎,終於"安心"了。

 

今年的鋼琴學習持續低迷,一共學了沒幾首。相信老師也很傷腦筋,但相信只要學琴學得比較久,都會遇到這種狀況。熱情無法保持如初學時期,但學習的難度卻大增,實在不知如何突破,於是越走越慢。

 

不過還是練了少數幾首曲子與練習曲。但有的找不到 YT 上的影片,可能太冷門了,只找到下面這首

月明かりに踊っているのはだれ Who is dancing in the moonlight   平吉毅州 作曲

 

這是一首日本作曲家寫的四手聯彈曲,現代浪漫風格但也很輕快。相信十個人聽了有十個覺得好聽。樂曲不難,但不知怎地練了好久老是彈錯(居庸練第二部)。

來看一下兩位氣質女老師的示範演出吧! 

 

 

照樂譜指示,這首的速度每小節 50~58, 速度非常快。就是我這輩子怎麼嘗試都彈不了的速度(如下面這樣)

 

 

轉眼又將邁入新的一年。但願在全球解封的2023, 大家都能苦盡甘來。

 

相關文章:    開始學琴了  彈琴5年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琴 鋼琴學習
    全站熱搜

    居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