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上來寫進度了。居庸學琴自娛為主,進展緩慢,但並未中斷。

 

前陣子終於開始學習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曲子。這是我真正學習莫札特的第一首樂曲,而且還只是小奏鳴曲。天賦優異的小朋友,可能學琴兩年就在彈莫札特了的 K.545,我落後不只好幾年呢! 但慚愧歸慚愧,能開始學總是開心。

 

W.A. Mozart: Sonatina No 1 in C Major K 439b "Viennese " 第一樂章

 

這首莫札特的維也納小奏鳴曲(6首), 我也只學了C大調的第一樂章而已。比 K. 545 簡單多了,但比 Clementi Op.36 no.1 稍難一些,剛好符合我的程度。哈哈! 

 

來聽一下範例演奏吧!

 

 

有譜的版本在這裡,彈得也很棒。不過影片收錄的是這首小奏全曲。不過後面的樂章可難得多,我還學不了。

 

 

作為初次接觸莫札特音樂的作品而言,第一樂章而言的確 K.545 更平易近人。如果你也想彈彈莫札特又覺得 K.545 彈不太起來,那麼不妨試試這一首。

 

 

相關文章:    開始學琴了  彈琴4年10個月了  2022下半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琴 學鋼琴
    全站熱搜

    居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