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去聽了這場NSO搭配台北愛樂合唱團一起演出的音樂會,購票時是衝著《達夫尼與克蘿伊》而去,但從海報就可見到本場主打的其實是手持24K金長笛的貝札里。 

指揮  帕斯卡羅非PASCAL ROPHÉ

長笛  雪倫貝札里 SHARON BEZALY

 

都堤岳:《變形》
尼爾森:長笛協奏曲
拉威爾:《達夫尼與克蘿伊》

 

雖說達夫尼與克蘿伊是加上合唱的龐大編制樂曲,但我覺得作為24世紀初的芭雷音樂,不如史特拉汶斯基的火鳥與彼得洛希卡,音樂也不如展覽會之畫來得有張力。有點小失望。

 

還好另兩首非常精采,變形雖然是1959年所作,但相當好聽,絕非晦澀難懂的實驗音樂。至於尼爾森的長笛協奏曲得聆賞金髮美女長笛家手持黃金長笛演出,夫復何求? 由客席指揮搭配來訪獨奏家,由NSO演出的協奏曲,往往因為默契不夠,演出水準多少打折扣,但這場協奏曲的整體表現意外的好。我發現貝札里不時注意羅非的指揮,也許是整體演出較理想的原因之一吧?

 

我覺得丹麥作曲家這首長笛協奏曲比他的豎笛協奏曲好聽,沒聽過的不妨試試。

 

這場法蘭西經典音樂會的一個小瑕疵,就是封面人物是德國音樂家,主演丹麥作曲家的作品,跟法蘭西都無關。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會
    全站熱搜

    居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