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2016年初,我正在想如何利用年終獎金小小升級一下音響系統時,才發現怎麼音響線材貴得那麼離譜?加上老婆多次抱怨都是我不堅持孩子持續學音樂,以致他現在五線譜都看不懂。因此想想與其買條音響線材還不如買台琴放家裡,說不定日子一久孩子受到啟發而願意學,加上自己也可學學看(在下一向篤信身教重於言教),因此經過一番明查暗訪之後,家裡多出一台電鋼琴(數位鋼琴)。

 

自學一週之後,覺得還是找明師指點以免誤入歧途,破財又傷身。於是這位五十世代五年級生,在猴年伊始突然立了一個預料之外的五年計畫,準備展開我的意外人生。這個部落格,將以這位中年人學琴為主軸,記述相關的點點滴滴,也標誌這位衝動的爸爸應不至於只是信口雌黃隨便講講而已。

 

為何我的年度新計畫是學琴,而不是學書畫,講德語或是股市撈錢術之類等更高尚或更具實用價值的技能? 我想是因為從小喜愛古典音樂的我,一直沒能真正學會一種樂器的關係。雖說我經常聽CD或廣播,偶而也去聽音樂會,家裏甚至還有直笛口風琴吉他等置之不理的樂器,但是經常看球賽畢竟不等於經常打球。少了親自下場的實戰,這參與經歷終究不夠完整。加上年紀也不小了,再不學恐怕身體狀態日益變差而無法學琴 (譬如手指或聽力退化),,因此決定當機立斷撩下去(刷下去),滿足自己的榮譽心與購物慾望。

 

究竟我能學多久,學到哪裡?真是天知道,自己也不敢訂什麼目標計畫。畢竟2016年初時,還壓根兒沒想過什麼買琴學琴這回事。人生就是這樣,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老婆的一句話。不過我內心倒是盼望未來有機會彈奏一些簡單受歡迎的鋼琴小品。希望有朝一日這夢想真能達成,畢竟人不都為夢想而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琴 學鋼琴 電鋼琴
    全站熱搜

    居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