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懶小孩經過一年以上(不太情願)的奮鬥,終於把約翰修姆1彈完了。這是繼鋼琴小精靈1後,第二本彈完的樂譜。能在暑假結束前豎立一個里程碑,大家都很高興,於是他媽媽請全家吃飯。真棒!

 

接下來換成另兩本樂譜: 小川一朗的拜爾併用鋼琴小曲集1,以及 YAMAHA Pianoforte 4 教材。兩本都明顯比小精靈2難,但有很多耳熟能詳的樂曲。而且一開始的曲子,尤其是小曲集,還很簡單。至於Yamaha教材還有CD可聽,剛好可協助孩子糾正視譜彈奏的錯誤。不過到了中間部分,曲子都需要再三練習才有機會彈好,不知孩子能否撐過那階段? 禱告一下吧!

 

無論如何,開始彈我去年學習的曲集,也讓我感到欣慰。這些都是比較好聽的小曲子,也有優美的民謠。若能在同學朋友前彈奏,應該自己也很有成就感吧! 雖然落後同學很多,但無論如何有總勝過無。

 

相關文章: 孩子學琴紀錄 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鋼琴 孩子學琴 鋼琴
    全站熱搜

    居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