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家長寫日誌,應該都是記錄孩子學琴的點點滴滴為主吧? 像我只寫自己的記事,不太理會孩子發展的爸爸,實在不太負責任啊(苦笑)! 無論如何,在不知不覺當中,自己的孩子學琴竟然也滿一年還沒中斷。該慶祝一下嗎?

 

其實一年來,親子之間一直為練琴而爭執,雖然孩子沒有放棄,但其實也一直練得不太情願。一方面是每個人的興趣不同,二來是有的人就是不願吃苦,逼也沒用。但無論如何,還是跌跌撞撞走過一年。

 

目前(2017/7) 學習到兒童哈農 no.9,小精靈2 的第25首,與約翰修姆的第34首,還搭配練習兩首單曲。眼看約翰修姆1 終於快整本學完,也不知過完暑假是否會繼續下去? 天空之城練了很久之後,又加入巴哈小步舞曲(前半)作為表演曲。有次學校班上的才藝表演,孩子就拿這兩首去表演,結果還得了不錯的分數,非常高興呢!

 

但相較於我自己的學習進度,這真是牛步前進。媽媽有時也會忍不住說,這孩子練琴要是有爸爸一半認真就好了(其實爸爸也不怎麼認真)。但畢竟每個人的條件不同,喜好程度也不一樣,不能相提並論。現在會學天鵝湖,也是因為老師知道我們之前曾去看天鵝湖芭蕾舞,所以特別選給他學。不過看來孩子還是跟一般小孩一樣,比較喜歡流行歌曲。學好音樂需要天賦,熱情,努力與財力,缺一不可。我們家小孩,也只能當作一項活動,接觸音樂而學,沒法要求什麼。但其實也沒什麼關係,能喜歡與樂在其中最重要!

 

我的想法仍跟以前一樣,若覺得學音樂能陶冶性情,美化人生而值得學。最好家長自己也親身實踐,而不是請子弟替您代勞。當然,鼓勵孩子學音樂是好事無疑。

 

相關文章:孩子學琴紀錄 2   孩子學琴紀錄 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學琴
    全站熱搜

    居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