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學鋼琴的選擇很多,除了音樂教室,到府授課,也有很多老師自己有工作室,自行提供教學服務。往往也都有自己的部落格網站,記載教學理念好文分享上課紀錄相片錄影等等,非常方便。有很多內容豐富,看得連我都很想趕緊前去報名學習。

 

但普遍都有一個問題 : 故意不明示上課地點。讓學生難得滿頭汗。

 

我不是指涉及隱私的明確住址,而是大致地點。比方可說,在捷運雙連站,或仁愛路光復南路口附近。因為地點幾乎是學生找老師的第一個考量。住木柵很難去新莊上課,人在北投也不會找通化街的教室。還有,台北與新北是兩個不同的城市,明明在板橋卻寫成台北,只會令人大失所望。

 

其次是可上課時段。這也比學費更重要,畢竟學費有一定行情,可是上課時段不然,每個老師能教學的時段與目前空出來的時段不同。若能直接表列出來,其實也能過濾掉很多詢問,節省老師的寶貴時間。

 

再來則是教學理念方向與對象。不用很細,先給大原則就好。比方說教古典還是流行或爵士? 收小孩還是收成人為主? 適合學興趣的,認真學習的,或是音樂班考檢定的。若可能,還可標示建議學生練琴時數。常用教材也可列出。

 

再來學費繳納標準與方式當然不可省。有無等級之分,一期幾堂課,如何繳費,停課請假補課規定為何等等。

 

最後,老師的自我介紹也很重要。自己的學經歷,經驗,特色,教學成果等等。最好不是形容詞,而是具體的描述。

 

最好讓有興趣的學生能在一兩分鐘內看完上述幾點,先知道可能與否。有機會的再往下瀏覽細節就好。既不浪費潛在學生(家長)的時間,也能迅速幫老師過濾出合適的客戶群,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居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