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場長達30小時的音樂活動,是為了紀念國家交響樂團NSO 30成立三十週年的紀念活動,前後連續三十小時的音樂會與相關活動,應該是音樂界空前的盛事吧?

 

由於事逢元旦連假,還有小孩與家事需照顧,所以僅去聽了 12/31 晚間的鍵膽琴心 Piano Battle, 與 跨年音樂會。有限的時間裡只蓋到11個章,不能參與抽獎活動,實在非常遺憾。

 

Piano Battle 由兩位傑出的青年鋼琴家 嚴俊傑與盧易之,以各種方式進行PK。既有嚴肅的樂曲演奏,也有改編曲,有邊踩踏板邊彈莫札特樂曲,也有邊彈邊丟金幣巧克力的趣味競賽,最後再由魏樂富葉綠娜兩位老師助陣進行協奏曲大賽,是一場風趣歡樂又與觀眾互動兼別開生面的趣味沙龍音樂會,老實說遠比正式音樂會還更吸引人。

 

至於晚間跨年音樂會由呂總監指揮,曲目包括費加洛婚禮序曲,皇帝鋼琴協奏曲,第三號布蘭登堡協奏曲,波麗露舞曲,復活交響曲終樂章。外加我今年唯一聽到的NSO安可曲:金希文的日出台灣,的確是誠意十足的跨年演出。

 

可惜小女體力不支,從鋼琴女皇登場演出就沉睡不醒直至終曲。此外皇帝協奏曲的演出練習顯然不夠充分,錯誤連篇,聽來頗令人難過,好像聽到馬勒第六交響曲。還好光是欣賞到下半場的波麗露舞曲的演出就值回票價,至於終曲復活交響曲更是見到兩三百位音樂家聲勢浩大的同台演出,令人感動不已,完全展現跨年的意境與氣氛。

 

雖然我無法全程參與30 Hrs.,但我一定要起立向這次的熱古典活動策劃致上最高的敬意。希望再接再厲,能在40週年時更創活動高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會
    全站熱搜

    居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