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台 AP-700 的實售價五萬多,若你考慮這台,表示已經準備這左右的預算。先來看看同一價格帶的其他機種。

 YAMAHA CLP-535 這台應該是山葉CLP系列銷售最多電鋼琴,價格接近五萬,音色等級低於 AP-500,音源的是貝森朵夫與山葉的平台鋼琴,塑料琴鍵。
 
YAMAHA CLP-545 與535差不多,但是是木質琴鍵,手感接近傳統鋼琴,輸出功率大一些,喇叭也好一些。售價六萬多,但我覺得音色仍是AP-700比較好。

KAWAI CA17 河合的木質人工象牙鍵盤電鋼琴,河合EX,SK音源,但發聲數只有192,瓦數20W,應是 CA67的簡化版,個人覺得音色不比 535 ,覺得有點小聲。售價六萬左右。

 KAWAI CN35 河合電鋼琴(塑料琴鍵),河合EX音源,發聲數 256,售價低於五萬。

 Roland RP-401R 音源 SuperNATURAL,最大發聲數 128,輸出功率 12W*2,琴鍵有點Q好彈,但手感跟鋼琴似乎有點不一樣。售價五萬多,規格等級相對較低。Roland 可能要到六萬多的 DP90e 才是相同等級的琴。
 
至於CASIO比 AP-700 高一階的 GP-300,是仿平台鋼琴的木質琴鍵打擊系統,音質也好很多,但台灣的定價近 12萬多,絕大多數人買不起吧?若真的有較多預算,可考慮 CLP-575, CA67, 或 Roland DP90se, LX7。但若 GP-300降價到9萬,就可以認真考慮了。

比 AP-700 稍低階的是 AP-650, AP-460, PX-860. 這三款都是相同音源(AP-700的漢堡平台史坦威鋼琴音源),鍵盤系統與 AP-700相同,最大發聲數也都是256, 功率稍小,但音色明顯不如 AP-700好聽,聽說有些音同時彈奏時聲音可能會怪怪的。三台的主要差別在瓦數喇叭體積。賣得較好的是三萬多的 AP-460與 PX-860,二者除體積之外規格幾乎一樣。AP-650賣四萬多等級稍高些但不明顯,與其買 AP-650不如買 CN35吧?

 KAWAI CN25 也是4萬多,但發聲數192,喇叭比CN35稍差,與 CASIO AP-460相較互有長短吧?至於 YAMAHA YDP-S52 我覺得規格等級已經更遜一籌了。如無品牌情節可先參考別款。至於四萬多的 Roland RP-301 我沒試過,不敢置評。

相關文章:  CASIO AP-700 電鋼琴          CASIO AP-700 數位鋼琴的使用感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鋼琴
    全站熱搜

    居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