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700  

 

話說我這次買電鋼琴,一開始其實是被 COSTCO 賣場裡的自動演奏的 YAMAHA S31 數位鋼琴所吸引。看看價格兩萬多也不貴,當時覺得如果家裏擺一台玩玩也不錯。不過琴鍵按下去感覺有點輕,聲音也不夠像真的鋼琴。後來在那附近逛,找找看有沒有趣的商品時,逐漸覺得煩躁不安,後來才發現是自己有點無法忍受這台 S31反覆播放的琴聲,原來其模擬出來的琴音音色實在不太好聽。

 

有此認知之後,接下來找琴時就想找稍微進階一點的琴,尤其音色要好聽一些。由於 Roland 的琴聽說很貴,於是我只看 YAMAHA, KAWAI 與 CASIO,而後者當然是最便宜的。相同等級的琴 YAMAHA最貴,而且要CLP-535以上才值得考慮,表示差不多得準備五萬預算。KAWAI CA-17聽說不錯,但售價六萬更貴,即使 CN-25 也要四萬多,所以覺得恐怕 CASIO 比較符合我的音樂與收入水平,因此就在 PX-860 與 AP-460之間抉擇,兩台都是三萬多,功能規格幾乎一樣,都是取樣史坦威的琴聲(但聽起來實在沒有名琴的感覺),只是 PX-860比較纖細,似乎更適合擺在我家,至於更便宜的 PX-760,因為模擬琴音的功能稍差沒有考慮。據店員表示,PX-160,760,860, AP-460的取樣音源都是一樣的,然而聽起來的感受仍然不同,因此想選擇能負擔起當中最好的琴。至於 KAWAI的琴約要 CN-35 琴聲比較OK,但當時覺得近五萬實在有點貴,因此沒考慮,不過彈奏的感覺還不錯。

 

就在猶豫不決之際,忽然發現 CASIO有一台新推出的 GP-300,音色十分漂亮,簡直像真琴。不,應該說比真的直立鋼琴還好聽多了。仔細看了一下說明,才知是取樣德國貝希斯坦 C. BECHSTEIN  的平台琴音,還有原廠認證,而且是仿造鋼琴的木質琴鍵與打擊系統,觸鍵感覺好似真琴。據說明,這貝希斯坦的美音特別適合彈奏印象派樂曲,不像內建的另兩種史坦威或貝森朵夫較雄渾低沉的琴聲更適合表現古典派或浪漫派樂曲。

 

這下子我的慾望突然被養大了,忽然覺得也不見得只能買三萬多元的琴。只是這台 GP-300開價 129,000元,實在有點開玩笑,全新的直立琴都買得到了。而且日本才賣約30萬日幣而已,折合台幣才不到9萬而已。無論現實面,或是理智都告訴我,不可能也不該買這台GP-300。至於更高階的 GP-500雖然沒看到,但售價肯定更加高不可攀,因此也不用肖想了。

 

後來查了一下CASIO官網,發現還有一台 AP-700,價格比較低,也是同樣貼著 貝希斯坦 銘牌,也同時有三種琴聲 (外加史坦威與貝森朵夫)的琴聲,似乎這台就是專為我設計的。因為,聽音響聽久了,對聲音逐漸挑剔起來,擔心買了一台難聽的琴回家的話,恐怕過不了多久自己就受不了 (賣場 S31的記憶猶新)。不過,還有一台 KAWAI CA-17 木質琴鍵琴也頗受好評,很想聽聽看彈彈看,只好暫時忍著。

 

後來終於在金聲彈到 CA-17, 雖覺得很不錯,但音量有點小,原來瓦數不太夠,琴的音色似乎也稍遜 AP-700一點,雖然好聽,但沒有那種普萊亞彈莫札特鋼琴協奏曲那種晶瑩圓潤的音色,因此就不猶豫了,下單購買 AP-700,於是我2016年此月乍現的夢想突然實現了。

 

相關文章:

該買 CASIO AP-700 數位鋼琴嗎?      

CASIO AP-700 數位鋼琴的使用感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鋼琴
    全站熱搜

    居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