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鋼琴至今,學的曲子說多不多說少不少。有些曲子給人的感覺就是練習技巧用的,你不會拿來紓解心情。但有些曲子極富音樂性,即便不彈你都想聽。

 

下面這首就是屬於這種既有味道又好聽,也很值得練習的鋼琴曲。

 

葛利格  挪威舞曲 作品 35-2    Norwegian Dance Op.35 No.2 by Grieg

 

國民樂派挪威代表作曲家葛利格的音樂非常迷人,擁有北國溫馨俏皮的特色,與芬蘭那位西貝流士陰鬱厚重的風格很不同,因此我從小就喜歡他的音樂。當然,當時只聽過皮爾金組曲與鋼琴協奏曲。記得小時候好像看過葛利格傳記電影,還是皮爾金樂劇的電影? 細節雖然全忘了,但對蘇爾維琪之歌始終無法忘懷。皮爾金裏頭有很多挪威地方風格的音階還是旋律,很有特色。

 

對於鋼琴學生來說,葛利格的鋼琴小品集難度也不太高,只要到了小奏鳴曲程度左右大概就可試試。這首挪威舞曲的旋律大家大概也都聽過,也有管弦樂版本,都是一聽難忘的音樂。不過鋼琴原作是四手聯彈曲,如下面這段影片。

 

 

不過也有單人彈奏的版本。一人就能彈奏這麼動聽的曲子,是不是很棒?

 

 

不過這首曲子我的聆聽印象是來自管弦樂版本,下面是賈維指揮法蘭克福廣播交響樂團的演奏。No.2 從 6分27 秒處開始,不過四首挪威舞曲都很值得聽。

 

 

這首可能太有人氣,所以 YouTube  上可找到各種樂器的演出版本,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搜尋看看。

 

相關文章:   開始學琴了         彈琴3年4個月了     彈琴3年7個月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琴 學鋼琴 電鋼琴
    全站熱搜

    居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