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去現場聽音樂會或表演,對於喜愛音樂與藝術活動的朋友,都是令人開心的事。不過,會遇到怕聽音樂會的情形嗎? 居庸不是指應酬的演出,或是聆聽水準欠佳的演出,純粹是自己的因素造成。

 

別人如何我不知,但我自己曾經遇過。就在去年,有陣子常常去聽,連續幾個星期每星期一兩場,最終達到一踏進自由廣場就彷彿聞到廚房裡濃郁菜肉的味道的感覺,覺得受不了了。

 

凡事過猶不及,再美好的事物不斷享用的話,終究會膩煩吧?

 

之所以提起這話題,是因為居庸這週內不巧排定四場音樂會與舞蹈表演的觀賞。這破天荒的安排,十分擔心自己會承受不了。當然,如果是專業評論家(像焦元溥)另當別論,他們的工作就是觀看演出做後續的研究或報告吧? (昨天也有看到焦先生)。

 

如今已完成兩場,接下來還有兩場。不過12月共有六場,不知屆時會發生什麼事。人要戒貪。即便是欣賞藝術亦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會 表演 舞蹈
    全站熱搜

    居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