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kawai-onkyo.com/ja/novus/ 

 

創立於1927年的日本河合樂器公司,為了迎接創社90週年,特別與 ONKYO 音響公司聯合開發了 Novus NV10 最高級數位鋼琴(今年四月已發表),預計2017年10月6日開賣,未稅定價 900,000日幣。可惜這麼高貴的旗艦機種,東河樂器恐怕不會引進。不過如果不計較價格,應有機會專案進口。

 

這台琴是從 2015/10起研發,並於今年4月發表。Novus 是拉丁文 新的,新鮮的意思。此琴具有劃時代的制音機構,且採用Onkyo最新音響技術,是全新的複合鋼琴。

 

這台 NV10,採用非接觸型的光學感測器 (GP-IHSS),除了採用 Ultra Responsive Action II 木質鍵盤,還內含特別設計的制音器機構:當彈奏者踩踏板時,將能感受到觸鍵變輕,當然也有逐鍵配重的設計。此外並支援藍芽,配備5吋觸控螢幕讓使用者輕鬆操作。音源則收錄 Kawai SK-EX,SK-5, EX 三種平台琴,以Onkyo 的音響技術原音重現。最大同時發聲數 256。

 

琴音再現部分, Onkyo 公司特別為此琴採用高解析度 1 bit DSD 音頻訊號,雜訊抑制迴路 DIDRCFilter,搭載 Onkyo 特別開發的後級擴大機 Premium Amps (輸出功率 45W*3),並使用 16cm+10cm*4+球頂型高音單體*2 構成的喇叭系統。在耳機輸出部分,也特別採用聯合開發的Discrete SpectraModule。

 

NV10支援 USB 的 MP3 與 WAV檔格式錄音,藍芽支援MIDI與Audio。

 

鋼琴尺寸 W148 X D64.5 X H92.5 (cm), 重量 127公斤。由於此琴深度比一般傳統直立鋼琴還深呢! 想購入這台來節省空間的用家,恐怕要失望了。

 

讀者可試著閱讀底下連結的新聞與影片,更詳細的了解這台即將發表的頂級數位鋼琴的樣貌。NV10可單獨彈奏,也可接音響合奏,如第二個連結的示範演奏。居庸相信九十週年的禮物,應該不只是 NV10而已。CA,CS系列的電鋼琴也很有可能發表改版產品(譬如CA98,68,18),請有興趣的朋友拭目以待。

 

https://www.kawai.co.jp/news/20170629-2/

https://kakakumag.com/hobby/?id=105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