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庸這個學琴紀錄網站,除了學琴的點點滴滴,也記載一些相關的主題。包括(電)鋼琴選購,樂曲,教材,音響,CD/音樂會等。從訪客的瀏覽次數,可以看出來訪網友關心的主題。

 

有關電鋼琴選購相關文章,是最受網友關心的主題。因為鋼琴並非日常用品,而是很久才購買一次的耐久財,又不算便宜,購買前少不了參考他人的經驗分享,因此關注度高不足為奇。

 

有關鋼琴學習相關文章算是第二受矚目的類別。畢竟這網誌標題就是學琴的部落格,有興趣來此一遊的也都想學琴,或是孩子想學,所以不意外。包括學琴紀錄以及心情札記都是。這主題是我這個部落格的主軸,自然得多灌些水才行。

 

再來則是兩篇比較奇怪,有點不相干的產品介紹文章。一個是環繞擴大機的介紹,一個是平板的介紹。理由大概跟電鋼琴選購一樣,大家都想參考他人的意見。只是主題只勉強跟音樂相關,跟學琴實在湊不上邊。沒想到也受到網友眷顧,但我猜看該兩篇的,應該與學琴者沒有太大交集。

 

接下來是教材的人氣較高,可能鋼琴買完之後要研究如何學琴,特別是成人的話可能對採用什麼教材學琴較為重視,因此也有不少瀏覽量。

 

至於書籍,CD,音樂會則相對冷門,居庸對此感到有點意外。我本以為有興趣學琴者,應該都是音樂愛好者,所以對音樂週邊的這些項目應該有興趣才對。但從瀏覽數來看,相對冷門。不知這是否表示學琴者對於聽 CD或音樂會,興趣不高? 我個人以為如果對此興趣不高,很可能會妨礙到琴藝的進步。畢竟學習需要參考模範,多觀摩總是好事。當然也可能是我寫得不好,訪客覺得我寫得狗屁不通,沒有閱讀的價值也說不定。但總要點閱之後才知道有沒有閱讀的價值,對吧?

 

其實學鋼琴相關的主題還有,譬如鋼琴教室,或是鋼琴老師,學琴文化,音樂學校,鋼琴比賽等等,只是居庸缺乏涉獵,連野人獻曝的能耐也沒有,只好忍痛割愛。也許有朝一日累積較多心得之後,再記述些東西與大家交流。

 

如果諸位來訪的朋友覺得有什麼主題不錯值得大家交流,也不妨留言給我。說不定能因此激發一些寫作靈感,甚至進一步提高習琴的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琴
    全站熱搜

    居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