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 我竟然練琴 18個月了! 時間過得真快!  但現在學曲的速度真得很緩慢,每個月練的曲子大都重複。進度牛步化,不知如何是好? 

 

單曲 

Weber Sonatina in C Major

這首乍看之下不難,但仍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由於是四手聯彈,需比伴奏聲部大聲,所以即使是 p 也不能彈太小聲。末段連續和弦很難彈好,看來仍需練習好一段時間。

 

巴哈初步 no.11 的彌賽特曲

這個月練得比較熟了,但總覺得味道沒彈出來,不知哪裡不對,也許觸鍵有問題。

 

 

蕭士塔高維契 歡樂的故事 (Merry Tale or Funny Story from Children's Notebook op.69 by Shostakovich)

這首蕭氏所作的為兒童的簡易鋼琴小品,有的版本有六首,有的有七首(第七首 Birthday),算是Shostakovich 的入門鋼琴曲吧? 我練的是第四首,裏頭運用很多斷奏與升降記號讓人感覺調性飄移,很有意思。我一直很想練習蕭士塔高維契的曲子,總算開始了。這首不算難,但要練到快板還是不容易。另因升降記號多,恐怕很難視奏。

 

 

 

這部作品集的第六首 Clockwork Doll 也很好聽,之後也想練練看。

 

 

Tchaikovsky 的青少年鋼琴曲集 Op.39 no.1 Morning Prayer 

 

Rameau 的 A小調小步舞曲  

 

這兩首彈奏狀況跟之前差不多,但總是差一點沒法完成。

 

        

 

  

哈農音階琶音:本月複習了一下F大調與關係小調音階,以及新練 B大調。

 

現在都沒練徹爾尼,也幾乎沒彈哈農,雖然心情愉快,卻又擔心基礎是否會不扎實。真是兩難!

 

相關文章:    開始學琴了      彈琴17個月了     彈琴19個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