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電鋼琴原廠附的鐵三角耳機音質欠佳,沒有低音,聽起來總覺得少了什麼,所以一直想換一個耳機。剛好前陣子接頭不小心撞壞了,因此找到換購新耳機的好理由。

 

其實手邊還有一個參加研討會時贈送的無品牌耳機,但該耳機刻意強調低音(可能是壓抑高音),導致高音變得更糟。本來就是廉價耳機,音質不好又夾頭,所以也不想使用以免給自己找到不練琴的藉口。至於手機使用的另一副耳機,移來這邊用插頭拔來拔去也不方便,所以還是買一副電鋼專用耳機,讓自己與孩子練琴更愉快,更有動力。

 

由於之前逛街時試戴過試聽 Bose SoundTrue 耳機時,覺得戴起來不重(184克)不夾頭很舒適,應該可以戴得久,而且聲音也還OK,從高頻到低頻大致OK,反正極高頻極低頻電鋼琴大概也發不出來,所以就不猶豫地買了這副。SoundTrue 只是一個台幣幾千元的中階耳機(網購網拍查一下就有),所以買了不會太心疼。事實上電鋼琴的耳機輸出音質也很普通,推力也不大,所以阻抗高的高階耳機反而不適合。若因此還得外接耳擴,就有點扯了。

 

Bose 耳機的知名的其實是抗噪技術,在 SoundLink 無線貼耳式耳機,或 QuietComfort 耳罩式藍牙無線耳機都更知名,但價格也都更高,而且在安靜的室內其實英雄無用武之地。但如果你想一機雙用,外出時接同一副耳機使用,就可以認真考慮Bose的高階款抗噪耳機。

 

實際上戴起來練琴果然很舒適,但這個 around ear 的小耳罩耳機,接上電鋼琴後不知為何有底噪,還好聲音很小,不過若接手機則沒有這種底噪的感覺,所以可能是與電鋼的匹配問題(但之前隨琴附贈的耳機反而沒有)。另外就是戴久了耳朵還是會覺得有些溫熱會想拿下來讓耳朵透氣一下,除此之外倒沒有什麼明顯的問題。我想,應該還是比 SoundLink on ear 耳機戴起來更舒適才對。

 

這副3.5mm小接頭耳機有搭配 iphone Andriod (Samsung) 手機使用的兩種款式,可在聆聽時用耳機線上的開關接聽電話與調整音量。不過若只是當耳機用途則沒有差別。另外還附了一個外出用便攜包,收藏時耳罩可以轉成平面方向便利收納設計上還算貼心。此外,這個耳機的耳機線可以更換,所以若哪天不小心撞壞了也可更換。但也因此多了可能接觸不良的隱憂,使用時沒插緊的話,有可能變成單聲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鋼琴配件
    全站熱搜

    居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